您好!欢迎来到内黄县总工会!

【会招聘】关于发布《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实施方案》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0-10-10 作者:内黄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实施方案》已经县委、县政府研究通过。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11日至9月25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周六、周日不休息);报名地点为内黄县教育局人事股(县教育局办公楼一楼西);报名需提供的材料见《实施方案》。请拟参与“雁归计划”人员务必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报名。

特此公告。

 

 

                                                                  内黄县教育局

                                                                      2020年9月4日

 

 

 

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实 施 方 案

 

为进一步稳定教师队伍,拓宽教师补充渠道,更好的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经研究,决定用三年时间实施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并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实施范围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外地在编在岗教师。

1.具有内黄县户籍;

  2.配偶为内黄县户籍或内黄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

  3.父母(公婆、岳父母)为内黄县户籍;

  4.有志于投身到内黄县教育事业的其他非内黄籍人员。

  二、选调名额

  2020年我县“雁归计划”选调名额暂定50名,根据报名人数适当调整。2021、2022年选调名额根据全县当年教师缺编情况确定。

  三、基本条件

  (一)申请调动的教师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外地任教的在编在岗一线教师;

2.政治思想表现好,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

3.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副高以上职称人员放宽到45周岁(1975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

4.选报高中学段(含职业中专)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选报初中学段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专的,须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选报小学学段具备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5.具有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列入实施范围

  1.近3年内教师年度考核及师德考核有不合格或未定等次的;

  2.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或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

  3.因病不能正常工作的;

  4.不是学校一线任课教师的;

  5.正在服务的特岗教师和“三支一扶”人员及其他服务期未满人员;

  6.其他不宜调动情况。

  四、组织机构

  成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县政府分管教育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纪委监察委、县政府办、县人社局、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信访局为成员单位的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局。

五、工作流程

 (一)个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教师自主向县教育局人事股提出申请,办公电话:0372-7729159。申请材料包括:

  1.内黄县常住户籍的,须提供本人简历、报名表,身份证、户口本、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书、学历证书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所在单位在编在岗证明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

  2.配偶为内黄县常住户籍的,须提供本人简历、报名表,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书、结婚证、学历证书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所在单位在编在岗证明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

  3.父母(公婆、岳父母)为内黄县常住户籍的,须提供本人简历、报名表,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书、结婚证、学历证书及父母(公婆、岳父母)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所在单位在编在岗证明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

  4.配偶为内黄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须提供本人简历、报名表,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书、结婚证、学历证书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所在单位在编在岗证明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及配偶工作单位出具的在编在岗证明材料。

  5.有志于投身到内黄县教育事业的其他非内黄籍的,须提供本人简历、报名表,身份证、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书、学历证书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所在单位在编在岗证明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

(二)材料审核

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拟调动教师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由相关成员单位组织人员共同对符合调动他要求的人员进行外调,再将符合调动人员的相关材料报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调动教师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报名人员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名者与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弄虚作假或违反相关规定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加调动资格,已调动的即时清退,情节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三)组织面试

由县教育局与县人社局对符合调动条件人员组织面试,择优录取。面试内容按招聘专业分别采用内黄县现行中小学(含职业中专)教材,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操作。聘请专家评委,采取微型课形式(即模拟情景无学生状态授课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公布,按所报学科岗位数量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拟调动人员。如某学科只有一名教师参加面试,成绩应不低于70分。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获得中原名师、省特级教师、市级(含)以上优秀教师、市级骨干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主要完成人,可优先选调,不参加面试,按程序办理调入手续。

(四)公示

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拟调动对象公示5个工作日。

(五)办理调动

公示无异议后,经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议,按有关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县教育局根据调动对象户籍地及学校缺编缺岗情况,结合本人意愿,统筹安排到相应城区或其他乡镇学校任教。原则上,调入教师安排在缺编缺岗学校任教,并严格执行5年最低服务年限(含试用期1年)。试用期内不合格的予以辞退。服务期内,不得申请调往外地工作。教师因服务期未满不能调动而辞职的,服务期内不准提取个人档案。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注重宣传

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一个在外任教的内黄籍教师真切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爱,确保回调工作顺利实施。

(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

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合作。

(三)服从安排,有序调配

拟调入教师必须服从县教育局的岗位安排,否则视为自动放弃,且今后不再纳入教师回调申请对象。

(四)严肃纪律,公开透明

各相关单位要严肃纪律,按照规定进行审核和商调等,切实保障引进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坚决杜绝违规行为和不正之风。因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工作不负责任造成重大影响的,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报名表.xls

 

 

                                                                 内黄县教育系统“雁归计划”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9月4日

 

 

阅读量:15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