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黄县总工会!

劳模传技培育精英 服务果农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4-03-22 作者: 【字体大小:

3月22日由安阳市总工会、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主办,安阳市林业局、内黄县总工会、县科协、县林业中心承办的2024年内黄县春季果树嫁接创新技能大赛在内黄县果树协会示范研究基地成功举办。经过前期发动,全县果农踊跃报名,共有70余名果树种植大户、技术能手参赛。

图片
安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飞,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程乔兵,全国劳模、安阳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秘书长吕胜战,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刘三军,安阳市林业技术工作中心主任郭中华、内黄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许平海,内黄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海彬,全国劳动模范、安阳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副理事长、内黄县果树协会会长晁顺波出席开幕式。
图片
赵亚飞指出,农业技术创新是大力推进“科技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是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业增长方式转变和探索构建新型农业推广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长效机制的重要着力点。
图片
希望广大参赛选手通过本次比赛,亮出技能“绝活”,练就过硬技能,掌握先进技术。晁顺波劳模创新工作室,要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引领作用,把技术管理能手组织起来,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以老带新,共同发展,为果农解决技术难题,为促进全市果树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比赛前,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刘三军与晁顺波分别对果树管理和修剪技术进行详细讲解,使广大参赛选手进一步学到了知识,实现了理论与实操的有机结合。
晁顺波表示,苗木嫁接是苗木选育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通过科学、规范的嫁接技术,可以为优质果木的生产打下基础,从而促进改造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劳模工作室将继续做好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标准化生产的指导。加强网络技术交流平台,实现成果共享,共同发展,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乡土人才。


阅读量: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