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黄县总工会!

内黄县总工会“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优化服务“亲身办”

发表时间:2023-05-27 作者: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的通知》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服务职工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职工水平,5月25日,内黄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段焕庆以一名普通职工的身份,走进职工服务中心窗口“换位”体验,现场全程围绕职工“懂不懂”、流程“通不通”、办事“快不快”、服务“好不好”等问题,对企事业单位建会入会、法人资格证办理、困难职工建档、职工权益维护等工作流程进行全程体验,开展了“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图片
工会法人登记要如何办理?需要哪些资料?”
段焕庆现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登记《工会法人资格登记申请表》、并审核了工会主席选举结果批复文件、工会班子成员名册等佐证材料。“如果所有材料全部提交完整,5分钟就能办好工会法人证书。在现场,段焕庆还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交流,详细询问流程是否繁琐、审批时效快不快、会不会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
图片
通过此次走流程体验活动,段焕庆强调,一是开展企事业单位建会入会、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权益维护是工会的责任与义务,窗口工作人员一定要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为职工群众服务宗旨理念。二是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办事能力水平,对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要求等做到心中有数,更多从职工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三是进一步提速审批效率,服务窗口要加大服务力度,主动作为,通过电话联系、线上沟通,向业务办理方一次性告知所需流程,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实现“一趟办结”。
图片
下一步,县总工会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要当好职工“娘家人”,力争把服务窗口打造成为展示工会良好形象的亮点品牌。
图片


阅读量:6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