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黄县总工会!

内黄县总工会首家外出农民工之家在郑州揭牌

发表时间:2021-07-15 作者: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7日,内黄县总工会首家外出农民工之家在郑州揭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鉴洪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战敏,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段焕庆,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廷民,县总工会副主席司志刚,郑州市内黄商会会长曹永彬和企业家、农民工代表2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鉴洪君现场为曹永彬颁发了内黄县总工会农民工之家(郑州)负责人聘书。办公楼前,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了揭牌仪式,鉴洪君与曹永彬共同为内黄县总工会农民工之家(郑州)揭牌,拉开了内黄县总工会服务农民工的序幕,为内黄籍在郑州务工人员搭建了新的服务平台。

图片

曹永彬表示,一定做好表率,关注农民工、关注家乡,使内黄籍在郑务工人员有一个温馨的家园,搞好维权、服务,发挥商会每名成员的能量,资源共享,能力互补,抱团取暖,加强沟通与协调,架起农民工和工会的桥梁,把农民工之家打造成真正服务家乡的平台和载体,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郑州市内黄商会执行会长董清永和原郑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顺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图片

鉴洪君指出,县总工会在郑州成立内黄县首家外出农民工之家,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农民工之家的主要职责是:建立农民工维权帮扶机制,为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维权服务;为农民工就业提供帮扶,免费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对在外农民工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慰问等。鉴洪君强调,要按照“四站一中心”的标准,有实用的服务阵地、有固定的工作人员、有经费保障、有明确的工作职责,真正让内黄的外出农民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父老乡亲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阅读量:221次